相信所有的準媽媽最緊張的懷孕檢查莫過幾個

從懷孕初期第一次照超音波時,最擔心寶寶是否在正確的位置著床,即擔心有子宮外孕

再來是否照到寶寶的心跳,很擔心寶寶心跳突然停止,

所以每一次產檢完都像闖關一樣,安全過了一關心情又心定了許多

懷孕中期,有二個重要關卡要過,16~18週的羊膜穿刺與20~22週的高層次超音波

 

羊膜穿刺主要是檢查寶寶染色體是否有異常,由於傳統羊穿只能檢查幾對常發生異常的染色體(如唐氏症、愛德華氏症…等)

為了避免任何萬一,所以我選擇羊水晶片,不僅每一對染色體皆檢查,並同時檢查許多罕見疾病

(如涥汀頓舞蹈症、侏儒症、小胖威利…等其他400種基因缺失或重覆的異常)

6/23(一)17週時,我到柯滄銘婦產科報到抽了羊水,進行晶片檢查

孕婦最重要的是放寬心,成為差不多孕婦最快樂

但,在鬆了一口氣檢查完後,緊接而來等待報告才是最令人擔心的,要放寬心真的好難

抽完羊水後,賣摳哥就常常問我會不會擔心羊水晶片檢查報告?我說,當然會擔心呀!很緊張耶

賣摳哥也說他很擔心,因為我們二個都高齡了…擔心風險高

我上網查過,網友說若是正常,大約10天會收到柯滄銘診所發的簡訊,若是不正常,會比較早收到電話通知

沒消息就是好消息,所以…檢查完隔週,每次手機響,我都很害怕……

最緊張的就是檢查完第七、八個工作天,即7/2及7/3二天

 

在7/2(三)由於知道羊穿快的話有可能這二天報告出來,所以心情開始浮躁了起來

當天下午,正在午休的我接到一個電話,很害怕的接起電話,對方說是×××單位由交通部委託做的電話調查

呼!心理鬆了一口氣,我聽完電話那頭的開場白,馬上就說:嗯!不好意思,我在忙,沒有辦法配合調查…。隨即掛上電話

沒想到,過了二秒鐘,電話又響,我又拿起電話,居然是剛才說要電訪的小姐,她不死心的再打一次電話來,要我幫忙做訪問

這個時候…我突然一把火燒上來,拜託…老娘這二天很怕電話響,很緊張怕接到柯滄銘婦產科打電話過來的電話,你這個來亂的卻一直打電話來

我就馬上很兇和電話那位小姐說:跟你說我沒空,妳是聽不懂是不是?   我馬上氣呼呼的掛上電話

事後,發現自己真的太兇了,只能說對那位小姐很不好意思…(虛心檢討中…)

7/3(四)隔天更緊張了,好不容易撐到下午三點多,手機又響了…

每次說:「喂…」之後,等待對方介紹自己是最緊張的時刻,呼!!原來是國泰人壽保檢電話行銷

我又鬆了一口氣,

一直到下午4點多,我到家附近松青超市採買晚餐要煮的材料

由於我的信用卡有設定安心提醒簡訊(即每一筆刷卡消費都會簡訊通知),故刷卡完卡後就收到簡訊

我走在回家路上,聽到簡訊聲,我想是剛才消費的簡訊再次提醒,故不理會它

沒想到過了幾秒鐘,又有簡訊提醒聲,這封簡訊,我就確定是新的簡訊,

連忙把手機拿出來看簡訊(自從LINE和Whats app出來後,就很少會看簡訊了)

羊穿報告 (2)

 

OMG!真的是柯滄銘婦產科發出的簡訊,看到這封簡訊,我的眼淚三秒鐘後馬上掉下來

真的是太開心太開心了!!!

我就沿路哭著回家…一到家,馬上把簡訊傳LINE給賣摳哥,並打電話給他

賣摳哥說:他剛才同一時間也有收到柯滄銘寄的簡訊了,當時他正在等紅綠燈,看到簡訊好開心呢!

我和賣摳哥就在電話二端一起興奮著,並互相分享開心的心情

賣摳哥說:今天晚上不要煮了,我們去慶祝一下吧!

晚上,我就和賣摳哥到新光三越逛街吃晚餐,

羊穿報告出爐慶祝

 

整個晚上,我和賣摳哥都沉浸在羊水晶片報告正常的歡樂中

我反覆一遍又一遍的看著這彌足珍貴的簡訊

好開心小鼠妹是正常的寶寶

感謝上帝!

我和賣摳哥心理無限的感激……

 

過二天後,就收到羊水晶片的書面報告

我只看得懂第一頁,後面幾頁列出每一對染色體的比對報告,完全看不懂…就省略了

寶寶健康,真的是當爸媽最大的幸福了!!

實在是太開心了!!!

 

羊穿書面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u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