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完距現在已經快2個月了,有了寶寶後真的每天都好忙

再不快點記錄生產當天記錄,很多細項都快模糊

 

39W4D週一下午最後一次給區醫師產檢時,區醫師給我了一個震憾彈

區醫師:我本週三開始休假下週二回來,若這段時間你生產,將由另一位王醫師協助

區醫師幫我掛了週五晚上王醫師門診,另外為擔心我尚未生產,再幫我掛他休假回來當週週三產檢

帶著不安的心情,我和賣摳哥離開北醫

怎麼這麼剛好! !!最重要的待產期間遇上區醫師休假!!!!

區醫師是產科主任,是北醫接生最多經驗最豐富的醫生,若生產發生任何緊急狀況其他醫師不知可否處理得很順利?

心中真的滿是不安,總之,週五晚上看了王醫師再說吧!

 

到了週五晚上王醫師的門診時間,先到超音波室檢查

小鼠妹應該算是最後一次的產檢了

寶寶:3300g     媽媽體重:58.5公斤   尿糖/尿蛋白:正常

這次超音波師說寶寶頭已經很下面了,所以也照不到寶寶的臉,

在等待王醫師的門診時,發現王醫師的病人不多,而且有些是歐醫師的轉診準媽咪

這…讓我有些不放心,看病人多寡就可以大概知道這個醫師如何

在看診時,王醫師說由於我即將臨盆,在最後期寶寶的心跳穩定很重要,他建議我等一下去聽個胎心音

於是,我和賣摳哥就到五樓的產房報到

到了產房已經是晚上8點多了,第一次聽胎心音覺得很有趣,

護理師先請賣摳哥去買甜的東西給我吃,同時在肚子綁了二條裝有監測器的帶子,並給我一個按扭,若是感覺到胎動時我就按一下

整個胎心音須觀察30分鐘

賣摳哥隨後買了我愛的星巴克杏仁餅給我吃,我們一邊看著寶寶的心跳指數,一邊聊天

檢測結束後,我拿了檢測結果回到了王醫師診間

王醫師說我剛才30分鐘檢測胎心音時宮縮了二次,儀器檢測到寶寶的胎動和我手按的頻率差不多

並建議我週日早上也掛個急診聽個胎心音,密切觀察比較保險

王醫師和我們說他這個週末不在,若是我這個週末要生,將由另一位婦科張主任來協助

 

什麼!!!我心理不斷的OS!!!所以,我若週末要生寶寶將由從來未見過面的醫師來接生呀!!

懷胎九個月,產檢了這麼久,居然最重要的生產時刻不是由習慣的區醫師接生,也不是給代班醫師接生,有可能是給代班又代班的醫師接生

整個就覺得:怎麼會這樣

心理一直很不安!又不知道寶寶何時會出來!

我原本還和寶寶說最晚這個禮拜要出生喲!才趕得及11月最後一天出生。

但是看過王醫師之後,我突然又對寶寶出生的時間有所期望

寶寶呀!由於明天(週六)是台北市長選舉日,妳至少要讓媽咪投完票喲!最好是後天(週日)出生,不然就是週三等區醫師回來喲!

週五晚上,假性陣痛還是一直持續,帶著不安的情緒入眠

 

11/29 週六早上投票日

早上8點起床時,賴床了一下,突然感覺到內褲一陣溼,我馬上和賣摳哥說,我好像破水了

原本床上一直有習慣墊著保潔墊,從37週起為了怕突然在床上破水,所以我又在我躺的部位再加上一個baby的保潔墊以加強防護

沒想到,羊水破了正好我正好醒了,我就快快的拿著一包準備多時的生理衛生褲穿上,尿尿時擦拭發現有落紅的現象

賣摳哥很緊張,趕緊刷牙洗臉,我給賣摳哥看我換下來的內褲,上面已經溼了一片

我和賣摳哥說,第一胎破水24小時生就好,而且第一胎至少要生10個小時,我們不差這半小時,讓我去明湖國小投完票再去醫院好嗎?

賣摳哥很擔心我肚子痛會受不了,我和他說,目前還沒有什麼感覺耶,走啦!我們先去投票

於是,我們快點梳洗完畢走路到家附近的明湖國小投開票所,路上還經過立委罷免的攞攤,還看到警察在關係驅趕攤位

到了投開票所很認真的拿了投票單

市長已經很確定要投給誰了,很勇敢的蓋章下去,但是對每一個市議員都沒有印象,也不知道要投誰

索性看到其中一個順眼的女性候選人就蓋下去了

離開投開票所,我問賣摳哥市議員他投誰?他說他也對市議員不瞭解,但是好像有印象看過其中一個候選人的宣傳看板就蓋下去了

詢問後,沒想到賣摳哥和我投同一個候選人耶~~真巧!居然相同

小鼠妹真的很聽話,之前曾和她說要讓媽咪把選票投完才能出生喲!她就乖乖的讓媽咪投完選票

回家後,我們趕緊收拾東西,拿了大包小包叫了計程車往北醫出發去出發的過程充滿了害怕與期待,一方面期待小鼠妹終於要出生了,另一方面又害怕生產過程不知撐不撐得下去

我還撥了電話給愛我的小媽,和小媽說我即將前往醫院生產了

 

大約10點左右到了北醫急診室,填完資料後,急診表示要我坐輪椅到五樓產房

(有這麼嚴重嗎?要坐輪椅?)

我和護理師說我可以自己走,但他們堅持要我坐輪椅,好吧!就坐吧!

整個覺得被人推的感覺很怪的上了五樓產房

登記了一些資料後,被安排在待產室,又綁了昨天的胎音心儀器

躺在待產室裡,把生理衛生褲脫下來時,並沒有如預期積很多水,生理衛生褲是乾的

過了一會兒,有護理師過來幫我用試紙測量分泌物是否為羊水護理師說試紙上面顯示不是羊水,她又出去找另一名護理師來測,也說不是羊水

怪怪的!但我和他們說我在家裡確定有流很多水出來,賣摳哥也看到了

護理師就說要再找醫師來內診,但由於今天是週六,醫生在急診室,而且急診室醫師因假日人手不足,所以比較忙要等一下

這一等,就讓我等了1、2個小時

等待的過程中,產房的護理師有過來幫我做了一些衛教,和我說明一些待產、生產的流程與注意事項

如:生產前準備事項、減痛分娩施打時機及流程、何時須禁食…等等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值班醫師來了,那位女醫師幫我內診後,她說羊水沒有漏喲!

她看了我已經40W2D了過了預產期了,醫師說我有可能回家後沒多久就又要來醫院了,詢問我是否願意催生?不強迫,純是個人意願但我認為還是讓寶寶選擇自己想要出來的時間,我不想要強迫寶寶出來,另一方面也是聽說催生很痛,我也不想平白無故承受催生的痛苦

所以我決定不選擇催生

醫生說既然我們不催生,那就再觀察胎動狀況,等一下就可以離開醫院回家了

聽到可以回家很開心,因為我們已經在醫院等待好久了

但沒想到從醫生2點說可以回家到我真正的離開北醫又是2個小時過去了

我終於在4點離開了北醫,從早上10點搞到下午4點,呼!怎麼感覺已經提前一天進入待產備戰作業

離開前護理師和我說第一胎跑醫院2~3次都很正常,她很快又會再看到我的

 

回到家後,正好電視也開始播放選擇開票作業了

我和賣摳哥就邊煮東西吃,邊舒舒服服的在家看完緊張又剌激的開票

小鼠妹真的很乖,讓媽咪和爸比很開心能夠參與選舉投下一票,也能順利的看完完整的開票播報

沒想到,護理師真的很快又再看到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u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