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才誤以為破水進了醫院6小時又被退貨,沒想到沒隔幾個小時,我又再度進入北醫待產室,而這一次是真的要生產了

晚上看完選舉開票結果,搭配賣摳哥煮的愛心晚餐後

12點睡覺的時候假性陣痛又來了

已經很習慣這幾個禮拜常常都是假性陣痛伴我入眠,常常都要等到痛完了才能睡著,不然就是睡著了被假性陣痛痛醒,

進入預產期這段日子,只要是陣痛我和賣摳哥都會注意陣痛間隔時間來判斷是否為真的陣痛

原來陣痛的感覺就是很像MC來的那種痛,只是強度的不同,因為之前我MC來常常很痛,也好幾次痛到吐,所以生產前陣痛還算是可以忍受

我討厭陣痛,當痛來臨時會持續個數十秒,一下子又不痛,過了幾分鐘又痛,這樣不斷的循環個沒完沒了

 

 

11.30(日) 12點多陣痛又開始了,一開始10分鐘一次陣痛,一下子又5分鐘一次

我上網下載計算陣痛的app,測量出來真的不規律,一下子7分鐘一次,一下子又10分鐘一次,一下子又5分鐘一次

賣摳哥說不規律,應該不是生產的痛

我和賣摳哥邊躺在床上,一邊隨時待命,賣摳哥已睡著,我的陣痛一直持續著

半夜2點多時,突然有一陣好強的陣痛,痛的程度真的已經超過我之前承受所有MC來的痛

我和賣摳哥說:怎麼會這麼痛,我想去醫院………

過了一會兒,等那個超強陣痛結束後,又變成可忍受的陣痛了

原本賣摳哥已經下床把衣服換好了,我擔心又會被醫院退貨,而且經歷昨天在醫院待產的無聊,我真的覺得在家裡等待時間會過得快一些,也舒服一些

我和賣摳哥說:等等!這個陣痛我還可以忍受,怕到醫院又說還沒要生,我們還是先在家裡好了,在家裡等待總比在醫院等待好

於是,賣摳哥又換上睡衣上床陪我數陣痛

我就繼續這麼5-6分鐘承受一次陣痛,一直說服自己還可以忍耐、還可以忍耐、再等一下、再等一下陣痛應該會平緩,一定要撐到不能撐時再去醫院

一直到3點多陣痛越來越強烈,現在的陣痛已經越來越多非常痛的等級

一直撐到凌晨4點,陣痛已經不會忽強忽弱,接下來的陣痛來襲一律都是"怎麼會那麼痛,痛起來只能縮著無法思考"的痛

我忍不住把在睡夢中的賣摳哥挖起來,和賣摳哥說我已經非常痛了,應該是確定快要生了,我們還是去醫院吧!!(想去醫院的目的是想快快打減痛的針,因為實在是太痛了)

我們飛快的收拾行李,昨天是叫計程車,賣摳哥說今天還是開車去吧!停車費貴就貴吧!他只想方便

於是,凌晨4點多,賣摳哥載著一直陣痛的大肚婆再次來到北醫急診室

到急診室櫃台已經凌晨5點了,同樣被櫃台詢問一些基本事項後,被要求搭著輪椅上五樓產房

到了五樓產房,櫃台護理師看了資料後說我又來啦!我說昨天是誤以為破水,這次是真的陣痛

進入待產室後,值班的護理師來幫我內診測量開指狀況

我愛這位護理師,因為她內診很溫柔不會痛(昨天那位護理師比較用力,讓我很不舒服)

護理師說我目前開了1.5公分,要開3公分才會辦理住院手續,目前先在待產室觀察開指狀況

護理師先幫我綁了測量胎心音及宮縮狀況的測量器在肚子上

在綁的時候,護理師和我說我的孕肚好白好乾淨,沒有子母線也沒什麼妊娠紋,很漂亮呢!

我和護理師說我最後二週有冒出幾條妊娠紋啦!不過沒有比較過其他人,所以不會特別覺得自己肚子特別漂亮

護理師問我都擦什麼,我和他說我擦最最簡單的罐裝凡士林,護理師說他要記起來,以後就只擦凡士林

而後,護理師說他每隔一小時會來檢查我開指的狀況

於是,我就在待產室等著一次又一次越來越痛的陣痛來臨

IMG_5974 

 

我的陣痛越來越痛,而且痛到身體都縮在一起,我詢問何時可以打無痛,護理師說要開4公分才可以打

而且減痛不是人人都可以打,要先抽血讓麻醉科醫師檢查血小板狀況,若是OK還必須先打完二瓶生理食鹽水後,才可以進行減痛施打

有了這個程序和減痛施打規範後,

我一直期待可以快快開指到4公分,快快打減痛(不過心理已經在盤算想早點打無痛了)

大概7點多時,護理師來檢查開指狀況,很好!我已經順利開到3公分,可以辦理住院了

護理師就讓賣摳哥去幫我辦理住院的事宜,我不管是否順利辦住院,我只想快快打減痛

 

我詢問護理師,表明我一定要打無痛,可否現在開3公分就先幫我抽血先檢查血液是否可以打無痛

若開指到4公分才評估可否打減痛麻醉,等到驗血 、灌完二瓶生理食鹽水後,至少要一個多小時,我可能就開到6公分,那不就痛死了

而且打無痛要$8800耶,當然是早打早享受

護理師一開始不願意,還是想要我先打止痛針試試(拜託!若是止痛針有效還要減痛分娩幹嘛?)

我認為止痛針不會有太大的效果,所以還是堅持打減痛,但是護理師還是希望我先打止痛針

因為已經很痛了,好啦!好啦!!有什麼就先打什麼!先讓我陣痛減緩再說,若是止痛針沒效就再打減痛分娩

打完止痛針,我一直在等止痛針藥效發作,但是3~5分鐘一次的強烈陣痛,讓我完全感受不到止痛針的效用

20分鐘過後,我和護理師說,止痛針完全沒效果,我還是非常的痛,拜託拜託讓我打減痛分娩

結果護理師還是強調,有很多產婦打了減痛分娩後會讓開指的速度減慢,有時會一直卡在8公分開不了全指

拜託!!我管它開不開得了,至少開不了的時候是不痛的狀態,就慢慢等開指吧!!

最後護理師受不了我堅持一定要打減痛分娩,最後說她打電話給醫師詢問

過了不久,看到護理師過來幫我抽血,太棒了!終於進行減痛麻醉程序(雖然我已經痛到受不了了)

抽血完等待麻醉科檢查就又等了一個小時

好不容易,護理師拿了瓶生理食鹽水進來,開始幫我打點滴

二瓶生理食鹽水打完約半小時,我超級開心!!代表我快要脫離這可怕的陣痛

我一直好期待麻醉科醫師的到來,快來吧!快來吧!快來吧!!

這中間護理師先進來幫我灌腸,要我有便意的時候再上廁所,沒想到已經便秘二天的我,雖然灌完腸有便意,但便出來的居然全都是灌腸劑,根本沒有便

由於陣痛已經非常痛了,護理師再來幫我測開指,已開了六公分了,我的宮縮指數已經到達100了

終於!!9點多!!麻醉科護理師終於來了,看到他們真的就看到救世主一樣開心,我終於快得救了

麻醉科護理師先推了一些設備進來,還有一堆管線,並告訴我即將進行減痛的施打,在裝上減痛設備後就不能下床了,所有吃喝拉撤都要在床上解決

那有什麼問題!能不痛最重要!

麻醉科護理師要我右側躺著,把身體捲曲成像一條蝦子一般,減痛分娩是從脊椎中段施打,護理師幫我進行消毒後

過了一會兒麻醉科醫師進來了,他和我解釋施打的位置並和我說等一下腳會有像被電到的感覺是正常的反應

就進行麻醉施打,在打的過程我只感覺到酸酸的針插入,腳真的像有被電到的感覺

過了一會兒,好像麻醉生效了,我漸漸覺得不痛了

麻醉科護理師要我注意若我的腳完全沒知覺要和護理師反應,並告訴我機器自己會定時給量,若是自己覺得痛就按一下減痛劑

當然若自己狂按減痛機器還是只會給一個固定的量,不會造成一次麻醉太多的狀況

很開心的大大感謝麻醉科醫師和護理師,人家說打無痛馬上上天堂,我終於可以體會到了,真的在天堂上飛來飛去轉圈圈

要再次大大感謝這個世界上麻醉的發明,我的生產疼痛真的就到此為止,後面我就再也感受不到陣痛的痛苦了

賣摳哥說我的宮縮指數仍然在3~5分鐘一次,但我真的無感了

 

IMG_6002

 

10點多,由於太無感了,護理師進來幫我測開指我都沒感覺,還有繼續開到8公分,

於是,我開始和賣摳哥聊天說說笑笑,開始上網line給朋友聊天,也和護理師聊天聊好久

聊天的過程知道若是區醫師接生,雖然在待產有打減痛分娩,但是在快要生產時會將減痛關掉,待麻醉退到一定程度時再進產房生產

因為怕產婦不知如何用力,會有嚴重的撕裂傷,所以在生產時還是要經歷生產的痛苦

正在享受麻醉天堂的我,我聽到等一下會將麻醉關掉,我整個就挫在等,好怕關掉的那一刻,好怕又經歷一次陣痛的痛,因為真的是無法想像也大大超出我承受範圍的痛

 

從8公分開始,沒想到真的就停止開指了,一停就停了6個小時

下午4點多,護理師進來測開指仍然停留在8公分,護理師說要給我打催生的藥劑,不然一直不開也不是辦法

打了催生繼續觀察,到了5點多,護理師再幫我測量開指狀況

呼!催生真的有效,終於!全開了,沒多久要幫我接生的婦科主任張醫師進來了

當時我沒有戴眼鏡,用模模糊糊的視力和醫生打招呼,醫生說要幫我破水,我看醫生很熟練的把手伸進去產道,用手捏一下,我這才真正的破水了

破水後,醫師檢查了破水的狀況,說等一下準備進產房了,會請護理師教我如何用力

這個時候我真的是緊張中帶著一點點興奮(我想一直守在旁的賣摳哥一定也是)

緊張的是,對於進產房"生寶寶"這件事從來沒經歷過,不知道在產房生產會如何進行?不知會不會非常的痛苦

興奮的是,再過不久我就要見到我們的寶寶了,懷孕這麼久,再上待產整天不就是為了等待這一刻的到來?

護理師詢問醫師我的減痛分娩是否可以帶進去,沒想到張醫師居然同意我帶進去

哇!!當場的是想開心的灑花轉圈圈!!我愛張醫師!超幸運的!!!

心理大大感謝寶寶好貼心的選在張醫師值班的這一天出生,讓媽媽生產的痛苦降到最低

我問醫師,老公可否進去產房,醫生說當他們準備好的時候會請老公進去

這一點終於安心了,因為賣摳哥能陪我進產房,一起和我參與小鼠妹出生的過程,這一點對我來說是100%的重要

 

沒多久,護理師就進來待產室教我生產時該如何用力

護理師說,一定要宮縮時才進行用力,用力的時候大口憋氣,像大便一樣用力,護理師會在旁邊幫忙數10秒,憋氣和用力要持續10秒

接著,我們就在待產室練習了幾次,賣摳哥問我會不會痛,因為宮縮指數已經到127了,因為還有麻醉在我身上,所以宮縮時我只感覺到酸酸的,不會感覺到痛覺

練習生產了幾次,護理師再次內診說寶寶的頭已經在子宮頸了,說馬上要把我推入產房了

好緊張!好緊張!好緊張!當時的我真的是好緊張!

我看護理師動作很快的把我身上的儀器和我一起移動至產房,整個過程也非常的急促(可能擔心我在進入產房的程過中就生了吧)

我以為賣摳哥會和我一起進去,但護理師說他們要先進產房準備,若準備好要接生了會再請賣摳哥進來

就這樣,我很快的被推到了產房,因為我身上只有穿手術衣和蓋一件毯子,一進產房,馬上覺得好產房好冰冷

推入產房後,護理師要我從待產室的床移動到手術台上,雙手和雙腳擺放在指定位置

接著,就有5~6位醫生和護理師在忙著準備待產的東西,另外還要我微微移動喬位置,要把產道對準醫生視線正中央

其實有一點尷尬,因為雙腳打開開,完全裸露的讓醫生和護理師大眼盯著

有一位醫生看我如此陣定的在看他們準備東西,問我會痛嗎?我說:不會

醫生說剛才他們接生的產婦痛到哇哇叫,你怎麼這麼陣定?

護理師就指著我身旁的減痛分娩機器和那位醫生說,張醫師同意把減痛分娩機器帶進來

當場在產房準備的所有醫生和護理師都異口同聲的說我好幸運呢!!因為很少有產婦在生產時還可以使用減痛分娩

真的!我要再次大大的感謝張醫師,也要大大感謝我的寶寶選對了出生時機!

 

準備完成後,他們說可以通知張醫師進來接生了

在等待的過程,有一位醫生正在幫我把陰道按摩,醫生和我說,為了怕我等一下撕裂傷嚴重,他先幫我按摩陰道口

我和醫生說,其實區醫師有交待,所以我37週以後每天都有按摩陰道口10分鐘喲!

過了不久,幫我接生的張醫師進來產房了,張醫師交待一位護理師請賣摳哥進來,並給我信心喊話要我不要擔心

看到賣摳哥終於進來產房,我整個人突然變得好放心

產程也跟著開始了

醫生和我說,等我感覺到陣痛的時候和他們說一下,我就開始用力,護理師會協助數1~10

由於我的麻醉漸漸開始退了,已經有些感覺了,所以感覺陣痛來的時候整個肚子會酸酸的

過一會兒,當陣痛來的時候,我和他們說有陣痛了,醫生就要我使用剛才護理師教我的憋氣用力

整間產房的護理師都在幫忙數著1、2、3、4、5、6、7、8、9、10,數到10我就停止用力

試了二次後,醫生和我說,現在開始陣痛來的時候若還是有感覺陣痛,要重覆用力,直到陣痛結束

所以,之後的二次陣痛,我都憋氣和用力2~3次

終於,醫生說看到頭了,再一次陣痛來臨時,我正要開始用力,突然有一位護理師爬到我旁邊,整個人在我的上頭用她的手肘用力推我的肚子

哇!憋氣和用力,這次真的是感覺全身的力氣都用盡了

突然,覺得下面好像有東西往下衝,感覺有一堆東西從我的身體上鑽了出去

小!鼠!妹!出!生!了!

我看到醫生抓著她的腳,抬高穩住後,把臍帶剪掉

護理師就大喊現在的時刻,賣摳哥就用相機把時間照下來

醫生第一句話就說:這個寶寶好大呀!

接著護理師將小鼠妹放在左邊的清理台上,醫生隨後幫我把胎盤拉出來,在清理我的傷口

而我的目光全在小鼠妹身上,看到護理師在清理她的鼻子和喉嚨及身體又重覆了一次,寶寶真的很大

IMG_6009

 

 

由於我沒有戴著眼鏡,看不到小鼠妹的樣子

賣摳哥和我說:寶寶好像比較像他,我聽到馬上說:完蛋了

看到賣摳哥也正在為小鼠妹錄影,我突然聽到護理師說:哇!寶寶嘴巴裡怎麼長了一個小牙齒?

我和賣摳哥頓時很驚訝!什麼!!牙齒?

護理師說等一下清理完會送到嬰兒室,會再請小兒科醫師看一下

這時候的我,腦中一片空白,真的很擔心小鼠妹…怎麼會有小牙齒?是多大?什麼樣的狀況??

護理師把小鼠妹送出去後,護理師請賣摳哥回到待產室等待

而我繼續留在產房,醫師正在幫我縫合傷口

我的傷口好像很嚴重,因為看到醫生縫合很久,而且好像在縫合的過程不是很順利

由於有血管爆裂血止不住,故他們一直在針對那根血管在處理止血與縫合

看醫生不斷的在和助理醫師、護理師談論我的傷口

處理了好久,好久,終於!醫生把傷口縫合完成了,三度撕裂傷

醫生和我說我在生產的過程中爆了一條血管,所以說地上好大一攤血,醫生還用「滿目瘡痍」來形容現場的狀況

但醫生和我說雖然傷口比較難處理,但他已經把我的傷口縫合好,也縫得很漂亮,請我不用擔心!

醫生和我說等我的麻藥退了會覺得肛門比較痛喲!

我那時還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生產過程用力擠壓,讓我長出了痣瘡

IMG_6011

 

 

等護理師把我推回待產室,賣摳哥和我說,小鼠妹出生後,我繼續在產房待了40分鐘才出來(原來傷口處理了這麼久)

我和賣摳哥說因為傷口裂很大,所以醫生一直在處理

回到待產室沒多久,護理師把小鼠妹抱來了,我終於可以近距離的看清楚小鼠妹的長相

哇!小鼠妹長得好像我公公哦!而且眼睛好小

當時已經精疲力盡的我,看到小鼠妹是小眼睛,整個好失望

再看到她嘴巴上那護理師口中的小牙齒,覺得更是怪

所以看著小鼠妹,感覺好陌生,也不覺得她是我女兒,只感覺到眼前這個是個小眼睛又醜醜的寶寶

隨後,護理師把小鼠妹推回嬰兒室,過了沒多久我的麻醉好像退了,我漸漸感覺到下體有強烈又持續的痛感

我的媽呀!傷口好痛!好痛!好痛!

原本我詢問護理師,減痛可否讓我明天繼續使用?答案當然是不行!

護理師幫我拆除掉減痛儀器及身上的管線

賣摳哥幫我跑了一些手續,我又填寫一些資料後,護理師就把我推到位在同一層樓的婦產科病房

呼!歷經18個小時的陣痛及生產過程終於告一段落

寶寶身高:51cm   體重:3642g  實足是個很有份量的大寶貝 

帶著強烈疼痛的傷口,我即將面對的是三天的產後住院生活

 

我們的第一張全家福

IMG_6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u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