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1140093

 

【母乳這條】 

8個月又20天的乳牛生活,終於畫下了句點

最辛苦的莫過於寶寶剛出生時,在寒冷的冬天還要提起千斤重的眼皮爬起床擠奶

常常半夜1點多擠奶、洗完奶瓶都2點了,4點餵寶寶喝夜奶,5點又要擠奶  

即使寶寶作息正常也會被惱人的擠奶搞到精疲力盡

歷經過石頭奶、草莓奶、乳線炎以及三不五時就冒出的惱人小硬塊

花個1個小時處理塞住的奶是常有的事,每個經歷都是讓我的忍痛功力再度晉級,胸前常常青一塊紫一塊,都是用力過度的結果

喜歡親餵的親密感,但更愛瓶餵的規律作息

但親餵+瓶餵的後果就是讓小寶貝產生二次乳頭混淆,只要一靠近親餵她,小寶貝看到我就好像看到鬼一樣,好似被我毒打過一樣哭天搶地

真的讓媽咪我感到很受挫,低落的心情調適了許久,才接受再也無法親餵的事實

 

這些日子以來,出動了五台擠奶器(美樂freestyle雙邊電動、AVENT雙邊電動、外出用美樂小型電動、新舊款AVENT手動擠乳器)

每一台使用時機不同,每一台都是我的心頭好,都是母乳這條路的大功臣

遇過二次擠奶器固障送修、一次零件壞掉美樂雙邊電動終不敵摧殘,壽終正寢

每次遇到電動擠乳器罷工時,就會出動手動+手擠,每次手擠到最後真的是讓我有手殘的fu

這些擠奶器也陪著我到過宜蘭、花蓮、屏東、高雄、台南、嘉義…全台大概只剩下台東沒有在那裡擠過奶

到日本旅遊的時候,賞富士山的最特別體驗,就是在房間窗邊邊欣賞富士山的美景邊袒胸擠奶

在旅遊區「集哺乳室」是每到一個地方就首先要尋找的,也深深感受到台灣集哺乳室的水準參差不齊

不幸遇到極差的哺乳室,與女廁沒有區隔,邊憋氣邊擠奶邊揮汗如雨,再加上沒有衣服的保護,擠奶是為了餵飽妹妹,但也同時餵飽了蚊子,常常索性就不擠了,寧願忍受漲奶的痛苦

也常以集哺乳室的優劣,心中默默地幫這些旅遊景點、遊樂區、集團打分數

真心覺得友善寶寶的地方,才能玩的舒服

 

從每3~4小時不分白天黑夜定時擠,到一天擠5次、4次、3次、2次到最後的1次

決定每一次擠奶次數的減少對我來說都是種喘息,但另一方面也代表著奶量的下降

慶幸的是,妹妹對母乳的需求量,也隨著副食品的進食量增加而減少

現在妹妹一天三餐正餐副食品,讓媽咪我著實減壓不少

 

賣摳哥說我有某種程度的自虐傾向,餵配方奶就好了呀!為什麼這麼辛苦?

餵母乳真的很累,但…當想要放棄時,每每看到妹妹啾啾啾的吸著媽咪的ㄋㄟㄋㄟ,就覺得心靈好滿足

就是捨不得放棄,這種矛盾的心理讓我常常大唱:想放棄卻不願甘心放手

常常覺得好累、好累,不認真擠奶的後果,就是慢慢的退奶

 

從今天開始,我!不!用!再!擠!奶!了!耶!

有點不真實,也有點不捨

冰箱冰的冷凍奶每一包都顯得格外珍貴

 

L1120446

 

 

真的非常感謝這世上有配方奶的存在,讓我可以安心的退奶

只能安慰自己這個時期的母乳營養成份已大大下滑,妹妹現在最主要的營養來源是副食品,從食物得到的營養已足夠

以前總和賣摳哥說,我不用再擠奶之後,一定海闊天空

現在,好日子真的來了,就讓我迎向未來的海闊天空吧!

賣摳哥,快…快…快給我  開瓶啤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u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