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安然渡過最容易流產的前三個月,感謝主!

我常想,若我現在仍在以前的公司上班,精神壓力與永無止境的加班生活

我一定很難撐過危險孕期,一定會有很多可怕無法預料的狀況產生

懷孕前期這三個月,多虧賣摳哥讓我爽爽在家,累了就休息,反胃想吐就不須煮晚餐

賣摳哥把我照顧得非常無微不至,讓我什麼都不須去擔心,不須想,只須要好好安胎休息

再次感謝我有個超級好老公!!!讓我有著公主般的生活!!!

 

回想起這三個月

第7週開始強烈嗜睡,而且反胃、噁心、脹氣隨之而來,害喜症狀從傍晚開始直到睡著了才能解脫

最後一次孕吐是W12D6,一直到第14週起漸漸好轉,除了脹氣外,其他不適症狀皆減穩

我是到12週左右,因為害喜狀況仍明顯,不小心喝了一口賣摳哥的可樂

肚子脹氣整個隨打嗝嗝了出來,突然覺得好暢快

但由於可樂、雪碧、蘋果西打這類的碳酸飲料對我來說實在是太甜

所以後來改為喝無糖汽泡礦泉水,發現居然有相同的效果

很自然而然的,無糖汽泡水就變成我的家庭必備良藥

只要覺得害喜症狀出來,就會喝一瓶解救

真的是我的孕期好物,怎麼這麼晚才發現!!

 

關於身體變化

1.胸部

我相信每個懷孕的媽媽都一定非常能感受到自己胸部的變化

除了變得柔軟較豐滿外,乳頭偶爾也會開始有深色的結痂和白色小結晶

書上說這些是懷孕婦女為了日後哺餵母奶的正常生理反應,而且交待要每天清

所以我都會每天檢查並清洗乾淨,我打算讓我的寶寶喝母奶,若以後若塞住了可就不好了

而且,懷孕前穿的內衣已經漸漸穿不下了,尤其是鋼圈壓到胃好不舒服

是該換內衣的時候了

 

2.肚子的毛

我是在12週洗澡的時候,突然發現怎麼肚臍的下緣和上方長了好長的毛

我是一個毛髮很不旺盛的人,雖然賣摳哥常常笑我是鬍鬚仔,但我全身上下也只有鬍鬚比較長不像女生

其他像頭髮、手臂和腳的毛髮都是少之又少

所以長了長毛對我來說很驚奇,發現後馬上秀給賣摳哥看

而且是延著子母線的位置長

後來上網查了一些資訊,才發現原來是正常的孕期反應呀

很多孕媽咪都和我有相同的狀況,真是有趣

 

3.長痘痘

以前尚未懷孕時,我是很少會長痘痘的體質

在12週前我在胸口長了10幾20顆的小痘痘,當時有嚇到

因為很少一次長這麼多,由於不能隨便擦痘痘藥,我就放著不管

12週時去一趟墾丁玩,不知是適應問題還是房間枕頭不乾淨

我臉上在那一、二天瞬間冒出好多的痘痘,而且是會癢的那種

回台北後,我就一週只洗臉,不擦任何保養品,有比較好了,但是仍是陸陸續續的長個一、二顆

現在已經習慣臉上的痘子,因為也不能怎麼處理

就放任它

 

4.長黑痣

自從懷孕以來,我發現我的臉上多冒出幾顆黑痣

剛開始不明顯,但因為鏡子每天照,所以一段時間都會覺得它好像顏色又加深

後來檢查我的手臂上也長了好多顆以前從來沒有看過的新黑痣

小小顆的,一看就知道以後一定會長大又長黑

我討厭黑痣,因為痘痘會消,黑痣是不會消的,就一直在我的身上

真不敢想像到寶寶出生後,我的黑痣會多到什麼地步

 

5.皺紋變明顯

這一點是賣摳哥和我說的

其實我懷孕前笑起來皺紋就很明顯了

懷孕後好像有更加快老化的情形

只能勤擦眼霜了,女人真的很難脫離歲月的魔掌

 

這三個月賣摳哥一直覺得我的肚子好大

他很擔心到時候到美國待產無法過海關那一關

我也不知道自己和其他懷孕初期的孕婦比起來算不算肚子大的

我是認為要看衣服,有些衣服很藏肚,有些衣服卻很明顯的把我的肚子整個顯現出來

怎麼懷孕才滿三個月,我的身體狀況就有這麼多的變化

而且,都是讓我變醜的特徵

真的覺得當媽媽的好辛苦哦

為了孕育自己的小孩犧牲好大,無論是外在身型變化還是孕吐的不適

走太多不舒服、站太久不舒服、坐著不舒服、常常躺著也不舒服

就連每天睡覺翻個身都會有些不舒服

雖然懷孕初期這麼多不適,但想到肚子裡頭有個小生命正在舞動著

就會好期待好期待迎接他出生的那一天,就覺得這一切的辛苦都不算什麼了

只希望小鼠仔能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在我肚子裡直到足月

真的就是當媽的最欣慰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u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