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W      

 

期盼了一個月,終於又到了和小鼠仔見面的日子

雖然早上在家裡我有和小鼠仔說今天要乖乖讓媽咪看到他是男生還是女生

沒想到,小鼠仔居然來個大趴姿

只看到長長的脊椎和頭與身體,連手和腳都被壓在身體下面

真的是很掃興,原本以為今天可以看得到性別,居然不給看

還是小鼠仔是個妹妹?知道公婆比較期待她是個弟弟就先躲起來,讓我們晚一點才知道

可能小鼠仔在和我生氣吧!

小鼠仔,不管他人怎麼想,無論你是弟弟或是妹妹,爸爸媽媽都會很愛很愛你喲!

 

超音波師勉強量了頭圍、再把四肢一肢一肢分別照出來,但我和賣摳哥根本看不出來,只看到好像骨頭的長條狀

由於是趴著,所以連身長都無法測量

我很擔心寶寶怎麼沒在動,超音波師說有呀,寶寶有在動,只是比較慢

心跳 154下/分鐘

聽到噗通噗通的心跳聲我就放心了,至少小鼠仔安好

超音波已經照得差不多了小鼠仔才稍微翻過身來

超音波師就把他翻過來的超音波照給我做紀念

看來,真的要等羊膜穿剌時讓柯剌王揭曉性別了

 

這次糖尿正常,體重52.5,比四個禮拜前重了0.5公斤,已經比懷孕前重了1.5公斤了

由於我產檢當天,血壓一直過低,量了好幾次,舒強壓都落在80幾,休息了好久勉強到92,收縮壓落在40~50

護理師說必須和醫師提醒一下,害我和賣摳哥有點擔心了起來

進入醫師診間,我和醫生說今天寶寶都趴著,

醫生回答:「都好」,我想他應該知道我的意思是想知道性別…

我們詢問醫生有關於血壓偏低的問題

醫生說懷孕中期都會偏低,而且低血壓總比高血壓好,我和賣摳哥這才放心了許多

醫生還詢問我們要在那裡生?我們回答應該在北醫,但是也有可能會到美國生

賣摳哥說,只是擔心可能美國海關會無法通過

醫生就說,他好像還沒遇過到美國生會被海關攔下來的,呵呵…

我和醫生說,我已經預訂好樓上的月子中心了,若在台灣生的話就會在北醫生了

醫生詢問我何時要做羊膜穿剌,我和他說已經預約好二個禮拜後的柯滄銘婦產科檢查

原本是四週後再回來產檢,但醫生說柯滄銘醫師會再照一次超音波,

須先等收到羊膜穿剌篩檢結果,故安排我五週後再回診五週…

五週!又等更久!又要好久才能看到小鼠仔了

 

自從懷孕後,有時都會搞不清楚倒底肚子裡的寶寶是否有動靜

由於現在寶寶還小,無法用胎動來辨別

很擔心會有什麼狀況,都必須等到產檢才會知道

原本想要買小菁介紹的天使之音,聽寶寶心跳的儀器

但是又擔心每天晚上聽得到是安心,寶寶心音不好找,若聽不到會疑神疑鬼搞到自己窮緊張

而且也聽說有媽咪使用後可能會導致宮縮明顯,我想我就選擇不買聽心音的儀器了

只能盼到產檢當天檢查完,在醫院親眼看到超音波寶寶和心跳,我和賣摳哥才會又鬆了一口氣

原本產檢前的不安與緊張才會暫時消除

原來健保不是每一次產檢都有補助超音波,大多都是要自費

所以北醫才會在產檢報到時詢問準媽媽是否要照超音波

聽說有些醫院就是按照健保的次數,並非每次產檢都有照超音波

有時只是聽個胎心音而己,

我想台灣的孕婦已經被養成習慣了,覺得產檢沒有見到寶寶會覺得怪怪的

有照有安心囉!

而且應該很多像我一樣覺得一個月才一次好久

其實在台灣已經很幸福了

在美國和英國的孕婦產檢,整個孕期只照個2~3次超音波是很正常的一件事

這次產檢費用$600

再一個多禮拜就要去做羊膜穿剌了

好緊張,又好期待可以知道寶寶的性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u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