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w-5    

由於已經下定決心要做羊穿,所以我連初唐、中唐都沒有做

雖然台北市政府有擇一補助,但賣摳哥要我不要浪費社會資源,直接做羊穿即可

一個月前就上網預約6/23(一)到柯滄銘婦產科羊膜穿刺,

由於一直不知道小鼠仔的性別,所以羊穿這一天真的很緊張,

緊張的不是羊穿怕痛,畢竟受過以前每個月生理期痛到死去活來,痛到痙攣或是痛到吐

早就練就一身很耐痛功夫,打一針根本不算什麼

真正讓我緊張的是小鼠仔的性別揭曉

所以從羊穿前幾天我就一直緊張著

 

好不容易來到羊穿報到這一天下午

由於之前有聽很多朋友說有加做羊水晶片,而且羊水晶片檢查細緻程度遠勝於傳統羊穿

所以到柯滄銘婦產科報到這一天,我就詢問櫃台是否可以單做羊水晶片即可

櫃台說等一下看診時會有醫生和我解釋

終於,號碼來到31號,懷著緊張的心進入診間

看到柯滄銘醫師走過來走過去,正在忙東忙西

是由另一位醫生和我們解說羊膜穿刺和羊水晶片的不同

醫生說羊水晶片比傳統羊膜穿刺檢驗細緻100倍,可以檢查到更多罕見疾病

由於檢查非常精細,故傳統羊穿可以檢查到的唐氏症、艾德華氏症當然也可以從羊水晶片檢查中發現

他們現在的羊水晶片技術已經很純熟,而且可以99%取代羊膜穿刺,

賣摳哥詢問,剩下那1%呢?

醫生解釋,他們研究發現,剩下那1%,多半是染色體結構平行移轉或是多倍體等原因

而這些並不會對寶寶的健康產生影響,故是可以容許忽略的

聽完醫生解釋,我們就放心了,就選擇單做羊水晶片

費用:3,000(技術費)+18,000(檢查費)=21,000

之前電視上看太多罕見疾病的小朋友真的是太可憐了

再加上以前我和賣摳哥很迷的怪醫豪斯,裡頭的助理醫生13就是亨汀頓舞蹈症患者,

那種知道自己得了不治之症,對未來人生絕望的感覺,真的不想讓它發生

屈屈2萬1可以檢查這麼多基因缺陷及罕見疾病,我覺得非常非常的值得

所以我和賣摳哥皆毫不猶豫就選擇做羊水晶片

 

解說完,付完費用,護理師帶我到旁邊的椅子坐等待照超音波

在柯滄銘做羊穿前,要先在另一個房間做超音波,柯滄銘會先檢查寶寶大小、性別、羊水是否足夠

若檢查ok才會到另一個房間進行羊膜穿剌

輪到我做超音波時,真的無敵緊張

過不久,柯滄銘醫師來了,先檢查寶寶的頭圍,四肢…等例行的大小檢查

醫生問我幾週了,我說17週,由於我很緊張是不是大小不符合週數

我就詢問醫生寶寶大小符合週數嗎?

結果醫生就說:嗯!  就繼續照他的超音波

由於醫生照了很久都不說話,我和賣摳哥開始緊張了,心理想會不會有什麼狀況

賣摳哥忍不住問醫生寶寶正常嗎?

醫生繼續照他的超音波…結果,醫生冒出一句:這是個女兒!

聽到是女兒,心理第一個想法:要讓公婆失望了……

不知怎麼,我有種忍不住想哭的衝動

可能是終於知道寶寶的性別了,有種確定的感覺,很感動…

柯醫師照出性別後,才和我們說:正常,都正常!

呼!我們這時候才放心!

原本柯滄銘醫師很嚴肅不說話照了這麼久,我們很擔心有什麼狀況,原來是在找寶寶的性別

最後柯滄銘醫師送我們女兒超音波照片一張

 

出了診間,護理師把我們帶到另一間抽羊水的房間等待抽羊水

很快就輪到我了,其實抽羊水我真的不怕,聽很多人說就像是打針一樣

17w-1

護理師先幫我消毒肚子,並表示過程皆可照相,

我問護理師:我昨天晚上有擦凡士林,有關係嗎?護理師說沒有關係,就繼續幫我的肚子擦滿碘酒

我的肚子被塗了好大一個區塊的碘酒

17w-2

接著柯滄銘醫師來了,他們使用超音波找出寶寶和抽羊水的位置

護理師很細心的和我說我可以看著超音波螢幕即可

並指著超音波機器和我說,準備抽羊水囉!你看,這個是寶寶,這個是我們的針

我們的針距離寶寶很遠,不會剌到寶寶的,請放心!

17w-3        

17w-4

我只有酸酸的感覺,並不會痛,大概只花30秒,就把羊水抽好了,

接著護理師把羊水拿給我確認個人資料是否正確,

我就和寶寶的羊水合照一張

17w-5

整個抽羊水過程很快,也不會讓孕婦感受到不舒服

柯滄銘真的經驗老到,讓他抽羊水會給孕婦有很放心的感受,真的很厲害!

 

出了診間

我再也忍不住淚水…哭了起來

我也不知道我倒底是為了什麼?可能是因為終於知道我和賣摳哥有了女兒

有一部份的原因也是哭寶寶好可憐,不是公婆期待的性別…

我希望她是被大家100%期待所出生的,不應有任何期待被打折扣

畢竟這是我們期待好久的寶寶

我馬上就打電話給我小媽

我和小媽說我的寶寶是妹妹,小媽說:沒關係啦!我上次就和沛沛說我夢到妳生的是妹妹…沒想到真的是女兒

我聽了就更想哭了,原來小鼠仔早就和我小媽預告她是個妹妹,準備要來我們家了

我打電話給沛,問她小媽有夢到我的寶寶是妹妹哦?怎麼沒和我說

沛說,對呀!小媽說前一陣子夢到我生寶寶了,我小媽看到寶寶就對她說,妳怎麼這麼像女生!

 

我問賣摳哥:你會不會很失望?賣摳哥說:我很開心是女生呀!我們有女兒了耶…

由於我的眼淚一直止不住,

賣摳哥說,走!我們去吃牛排大餐慶祝一下!

17w-6

 

我怎麼有一個這麼好的老公,當我流淚時,總是想要讓我開心,讓我不再流淚

賣摳哥到餐廳後才打電話給他爸媽告知寶寶性別,並刻意避開不要讓我聽到他和他爸媽講電話的內容,

我知道賣摳哥是為我好,怕讓我聽到他爸媽電話那頭的反應

 

17w-7

賣摳哥的大學幾個好朋友,全生的是女兒

賣摳哥就和他們說可以舉辦粉紅趴了,還找了幾間粉色餐廳說要在那裡聚餐

我怎麼有一個這麼好的老公

總是會在我難過的時候讓我笑,安慰我,讓我止住淚水,給我精神上的支持

小鼠仔現在正式改名叫小鼠妹了

我和賣摳哥說,若我們第二個寶寶是兒子,我們更要多愛我們的小鼠妹一點

因為小鼠妹的性別,就已經讓他爸媽期待打折,比較沒有新鮮感了

不管別人怎麼想,小鼠妹都是我和賣摳哥的第一個寶寶,也是我們期待好久…且得來不易的寶寶

很開心是小鼠妹來當我和賣摳哥的女兒

 

小鼠妹!爸爸和媽咪很愛很愛妳喲!媽咪相信妳一定是個健健康康的寶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u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