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462 

 

因為要照高層次,前一天晚上睡覺還夢到在照高層次超音波,整個很緊張

當羊水晶片基因及染色體沒問題後,當媽的總是會擔心寶寶接下來的詳細體檢

在台北照高層次超音波,大家都推薦二家:台兒診所及禾馨婦產科

但上網爬文的結果,台兒是屬於設備比較老舊普通,禾馨比較新穎

由於我在北醫產檢,大醫院的產檢超音波都是屬於比較普通的2D,所以我想體驗看看禾馨的不同產檢經驗

雖然台兒有一位張醫師很有名,但是上次Rory的媽告訴我,她二胎給他檢查經驗都不是很好

所以,更堅定了我選擇禾馨的意願

終於到了7/25(五)照高層次超音波這一天,抵達一個半月前就已經約好的禾馨

(前一天還收到禾馨的提醒簡訊,真是貼心呢!)

到了禾馨的櫃台表明是要做高層次超音波,櫃台就請我上二樓進行報到手續

IMG_4458

禾馨一樓大廳

IMG_4457

 

抵達二樓,填寫了一些基本資料,量了體重後(當天我53.6公斤),就先請我和賣摳哥在休息室等待

禾馨的休息區有電視及沙發和自助茶及咖啡(椅子孕婦坐起來還挺舒服的,因為有靠背小枕頭)

我預約的是11點,但在休息區大約等了一個小時,我怕小鼠妹會餓,還請賣摳哥幫我去買三明治及果汁

三明治是填肚子用,果汁是避免小鼠妹檢查時趴著不給照時的法寶

IMG_4449

 

到了12點多一點,終於叫到我的名字了,進入禾馨的超音波室,禾馨的超音波室真的很舒服

床已經調好適合孕婦躺的角度,涼被和我家一樣是用Yvonne的,因為Yvonne都是用純棉的材質所以蓋起來很舒服

IMG_4450

 

電視是超大螢幕,我看應該有37吋吧!和醫院比起來真的大非常的多

IMG_4452

 

我們在等待技術師來的時候,賣摳哥還在不斷忙公事,真的是辛苦老公了,今天這麼忙還陪我來檢查高層次

IMG_4454

 

先是由超音波技術師先來幫我做一系列的高層次檢查約半小時,而後醫生會再進來幫剛才檢查的部份再次複查並向我們解說,同樣約半小時

沒想到超音波一照,小鼠妹又是呈現她最喜歡的趴姿,所以就先不檢查臉部,手也放在頭上,完全不給看耳朵,所以先檢查其他地方

高層次超音波檢查項目真的非常的多

從頭、身體、手、腳、及寶寶已經發育的器官(如腎、心臟、) 甚至橫隔膜都會檢查到

還有一項之前沒有想過的,就是我的子宮血流和寶寶的心臟血流狀況也都會檢查

下面這張圖我記得是寶寶的心臟血流狀況,靜脈和動脈血流分別使用不同的顏色區分,並會聽血流的聲音頻率是否正常

高層次1

 

這是寶寶的二個心室及心房,後來醫生再複查時有解釋,下面二格中間看起來沒有隔開是正常的,

因為寶寶現在還是胎兒,在寶寶出生後即會長出中間的分隔,請我們不用擔心

高層次2

 

這是寶寶的腦,同樣會看腦部發育是否正常,小腦及其他腦部結構是否已發育

高層次3

 

這是小鼠妹的小腳,各有五隻腳指頭

高層次4 

 

由於寶寶一直不配合,今天寶寶的頭在我接近膀光的位置,腳在上方接近胃的位置,

而且手一直不讓醫生數隻,臉也一直壓在下面,無法照寶寶的臉是否有唇裂,中間我就一直喝果汁,希望寶寶能夠翻個身

醫生再照一次,寶寶還是呈現相同姿勢,我和賣摳哥就和寶寶溝通,希望寶寶能夠翻個身讓醫生檢查

後來沒多久,寶寶就真的側身了,太好了,終於可以看到寶寶的側臉,手也不再靠在耳朵上,順利完成所有檢查

醫生隨後就轉到3D畫面讓我們看寶寶

第一次使用3D看寶寶,可以如此清楚的看到寶寶的小手,鼻子和嘴巴,覺得真的好神奇哦!

IMG_4459

 

這張五官更清楚了,賣摳哥說寶寶有像我的鼻子和嘴巴及下巴

IMG_4460

 

由於醫生照的時候寶寶的嘴唇好厚,賣摳哥更確定寶寶像我了,

但這張鼻子的正面又像是賣摳哥,後來醫生有轉到4D動態,原來寶寶的厚嘴唇是在嘟嘴巴,真的好可愛呢!

IMG_4463

 

我和賣摳哥就一直在研究著寶寶倒底像誰,醫生也很夠意思的讓我們看個夠

而且還幫我們錄了不少段的動態檔,有寶寶踢腿的畫面、手一直動來動去的畫面

有一段還錄到寶寶在打哈欠的超珍貴畫面,原來小鼠妹這麼小就會打哈欠呀,真的是太有趣了

IMG_4464

 

檢查到1點初結束,隨後我們到諮詢室,醫生會和我們說總結,

我的寶寶目前比週數再小個二~三天,但還在可接受範圍

醫生說我的羊水雖在正常值內但偏多,要我注意糖份攝取以避免妊娠糖尿的產生

並把今天所有的檢查印成書面給我,同時告知上禾馨網站即可下載影像及動畫檔

由於今天的照片非常的多,動畫檔我擔心萬一下載不下來,故詢問櫃台是否有光碟?

櫃台表示在FB上打卡就會送光碟

什麼!只要打卡就可以免去上網慢慢下載的麻煩,這個卡當然要打

這卡一打,我絕大多數的朋友這才從FB中知道我懷孕了,

不過沒關係羊水晶片和高層次都做完了,我也比較安心,這份光碟很值得讓我在FB公開懷孕的喜訊

IMG_4456  

 

如願拿到了光碟,光碟內有所有今天在超音波室看到的檢查照片、動態檔,

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禾馨,1點半我和賣摳哥到附近的點水樓吃完午餐才回家

高層次

 

整體來說,我對禾馨的高層次超音波感到很滿意

只是技術師在照超音波時,寶寶有些姿勢不配合,

技術師就用比較大的力氣壓我的肚子,不然就用檢查器一直搖我的肚子,這個部份是比較不舒服的,但還算是可以接受,

醫生技術就比較好了,不用重壓就可以看到他想看的,若照不到還要我側躺,換個姿勢就照到他想照的了

而且醫生態度親切、解說詳細,瞭解準爸爸和準媽媽對於高層次超音波初體驗的新鮮感,

醫生很配合讓我們看得過癮

這次高層次總共照了77張檢查照片及9個4D動態檔,通通打包帶回家

幫寶寶從頭到腳做全身體檢,$3,500我覺得花得非常值得

這是一次很愉快的產檢經驗,要不是禾馨距我家太遠,不然真的會想在禾馨產檢呢

在禾馨的高層次超音波,帶給我和賣摳哥好特別、好有趣的產檢體驗

最重要的是知道小鼠妹一切正常,真的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u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