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一次的產檢速度好快,有時都來不及紀錄就又下一週了(事實上是自己懶墮)

2014.11.10  37W4D產檢

體重:57.5kg    血壓:105/57    尿糖/尿蛋白:正常

這次產檢我們沒有照超音波,因為上週才照過,知道寶寶已經2700g了,而且發育正常,我們就比較安心了

所以就直接進入區醫師的診間問診

按照慣例,若沒有照超音波,區醫師會聽個胎心音,再用手摸摸肚子四週檢查一下

胎心音正常,醫師就再詢問有什麼不舒服的狀況

然後提醒生產球和會陰按摩要勤做,會比較好生喲

這次產檢就很簡單的問診,也沒有什麼不同,同樣預約了下週再來產檢

 

 

 

2014.11.17  38W4D

體重:58.0kg    血壓:102/64    尿糖/尿蛋白:正常

因為去年離職調身體後我就一路從48kg胖到51kg,後來今年體重一直維持在50kg~51kg,所以整個孕期至今為止,體重增加了7~8公斤

今天產檢是有照超音波速度最快的一次,完全不用等就進去超音波室,真的超迅速,可能下雨天的關係喲,哈

照超音波時,技術師說寶寶是向左邊趴著,所以臉照不到

(這個和我平常喜歡左側睡有關,看來我的睡姿也影響小鼠妹的趴姿,哈哈)

技術師量了量頭圍、肚圍、大腿骨估算寶寶大小

寶寶目前3100g了,有正常長大,很乖

超音波師還特別指出寶寶的頭髮給我們看,說寶寶的頭髮飄在羊水中,我就看到一點點白白的在黑黑的羊水中動

真的很可愛耶

寶寶心跳:138/分鐘

好像最近幾次照心跳,寶寶每分鐘都是跳130幾下,我已經很久沒有看到150幾下的心跳速度了

照完超音波,也很快進入區醫師診間

醫生說寶寶頭有比較大喲!要我多做運動會比較好生

醫生詢問我生產球一天坐幾次?我說最近因為肚子有些不舒服所以一天坐個1~2次

醫生說太少了,一定要每天坐三次,每次半小時

如此訓練骨盆彈性,這樣寶寶才會該生的時候很快就會生出來

若是肚子不舒服,休息過後還是要繼續做喲!

醫生另外提醒,會陰按摩也是要每天做

賣摳哥詢問醫生:寶寶何時會出來?

醫生笑了一下回答:那要看寶寶何時想要出來

哈!也是啦!若寶寶不想出來也沒辦法

我有朋友去做內診檢查開了幾指,以判斷寶寶何時會出生

但醫生沒有說要內診,我也沒有主動要求

所以就讓小鼠妹自己挑時間出生吧!

 

 

為了小鼠妹順利出生,我回家一定勤做生產球

11/22就是射手座了,原本上週肚子比較不舒服,上週六腰超級酸痛,而且走路走一下就不行了

所以上週我以為我撐不到射手,小鼠妹有80%機率是天蠍座,而且隨時要生的感覺

但這二天身體狀況比較好了,肚子比較不痛,腰酸狀況也不見了

雖然還是有頻繁的無痛宮縮,也會伴隨MC來的悶痛感

但可能已經比較習慣了,所以感覺不出來有其他產兆

今天產檢完,覺得我撐到週末之後生個射手座的寶寶機率又大增了,哈哈!

小鼠妹…加油喲!再撐個五天妳就是射手座了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u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