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15

 

10/27(一)

二個禮拜的例行產檢,總覺得好快時間就到了

這次產檢要進行乙型鏈球桿菌的篩檢,也是孕期的最後一項檢查

 

 

乙型鏈球桿菌(也稱B群鏈球菌GBS)是人體內常見的細菌,對健康是無害的,來自腸道,時有時無

其不是性病也不會引起陰道異常分泌物或搔癢,所以,除非接受檢查,也不知自己是帶菌者

若孕婦有乙型鏈球桿菌,生產時寶寶通過產道,有1/200的機率會受到感染,導致新生而出生後數天罹患肺炎或敗血症

少數新生兒會發生腦膜炎、體髓炎、關節炎,孕婦也可能產前或產後羊膜炎或子宮內膜炎

故若檢查孕婦本身為帶菌者,要在生產前注射抗生素,可以讓新生兒罹病率從1/200降至1/4000

故此項檢查被列為35~37週例行檢查項目

 

 

35W產檢  體重:57.3kg   血壓:100/56   尿糖/尿蛋白:正常

此次照超音波,小鼠妹非常不配合,技術師說寶寶是呈躺著的姿勢,所以比較難量頭圍

由於寶寶的體重是頭圍、肚圍、大腿骨三個大小總合估算,所以寶寶的姿勢就變得很重要

第一次量2700g,我和技術師說前二週量的時候才2000g耶,技術師說應該是此次寶寶姿勢的關係

這個超音波師很仔細的再幫我抓頭圍,最後說2300g,但表示應該有誤差,因為不好測量

另外,我再請超音波師幫我照是否有臍帶繞頸

沒想到,超音波師說:有耶!寶寶脖子上有一圈臍帶

超音波師就幫我測一下臍帶的血流量,好險!血流量很正常

超音波師說這種情形很常見,因為臍帶很長,有時候臍帶只是輕輕掛在寶寶的脖子上,有時會自己解開

不需要太過於緊張(但是心理還是有點擔心)

最後超音波師送我一張小鼠妹吃手手的照片,小鼠妹好喜歡吃手手哦

已經照過好多次都是她正好在吃手手

我想她出生後一定是個離不開奶嘴的小妞…哈

IMG_5615

 

 

今天進入區醫師門診,馬上被叫進去內診台

我很討厭內診,那種下半身脫光光等待醫師來,又要被護士醫生看光光的進行不舒服的醫療行為,真的久久一次就夠了

聽說生產時會常常被護士內診看開幾指,而且會非常的痛,想到就怕…… > <

醫生進來內診室後,拿了一根塑膠棒,上面有類似海棉的東西,往妹妹方向轉一圈

我突然叫出來,因為刺刺的很痛,護士就叫我哈氣,可能剛才因為我叫了中斷了醫生的動作

接下來醫生又剌了一下,再往肛門的地方轉一圈

終於結束刺痛的乙型篩檢,好險孕期只做一次,呼!!!

出內診室後,把在門診外面的賣摳哥叫進來聽診

醫生看了一下,說寶寶的頭有比較小一點

我們就和醫生解釋剛才在照超音波時寶寶的姿勢關係,所以可能比較小

醫生同樣提醒瑜珈持續做,若有產兆發生(規律陣痛、出血、破水)要直接到急診報到

 

 

出診間後,賣摳哥問我:做乙型篩檢是不是很痛?

我說:對呀!很痛呀!你怎麼知道

賣摳哥說:看你臉臭臭的,我就知道了

哇咧…我真的所有心情都完全反應在臉上

去結帳時一直被賣摳哥取笑!!!

厚!男生真的是不懂女生的辛苦,要面對一堆的檢查與不適

只會在旁邊納涼,欠扁!

 

 

不過,知道小鼠妹有臍帶繞頸還挺擔心的

我要常常和小鼠妹精神喊話,並和上帝禱告,希望臍帶繞頸的狀況可以解除

下週產檢,一定要再照超音波看看小鼠妹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u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